snow

3.07.2010

我的太陽

從小到大又唱又說主耶穌是我的太陽,我愛太陽之類的詩歌,但我還真是不那麼喜歡太陽。直到進入了芬蘭的十一月,陽光一天天減少而黑暗逐日增加,我才知道主作為太陽是何等寶貝的一件事。雖然我自認情緒穩定,從來也不是會因為生理期影響心情的人,但隨著光出現時間的減少,心情真是會不由自主的灰暗。十二月到一月左右,下午三點天就黑了,早上九點天才亮,對晚睡晚起的人而言,他們的白天可能只有不到五小時。如果我早上八點上課去,外面又冷又黑;下午三點走回家,還是又冷又黑。走在那樣黑漆漆的路上,情不自禁的就覺得死寂、沒有盼望。

但是我真正察覺自己因光而快樂,是當我見到陽光的時候。十二月的有一天,圖爾庫一改好一陣子的陰霾灰濛而陽光普照,那天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們都不約而同的在facebook上歡呼陽光的到來。住在台灣這個亞熱帶國家,陽光多得叫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當籠罩在只有灰色和白色的寂寥中,太陽真是帶著醫治的光線,就像光照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光把希望帶來,並且驅逐所有的死寂;在芬蘭,沒有人在冬天看見陽光不快樂!!

主耶穌是我的真太陽,沒有祂我就無法快樂。

7 則留言:

  1. 主也是我的太陽
    是我們的光:)

    還記得有一次
    我心情很不好
    站在戶外禱告
    天邊原本很陰暗
    剎那間陽光從雲朵穿透
    我好像感覺主離我很近

    dear眷臻
    在他鄉要好好保體身體
    也希望你能讓更多人感受的我們這生命的光~~~

    ps妳的近照看起來好有氣質喔
    哈哈

    回覆刪除
  2. 嘿 怎麼了啊
    看到你洩氣我嚇一跳呢:)
    送上擁抱給妳Y^_^y

    我的e-mail是mimicat1003@yahoo.com.tw

    可以做妳的充氣桶喔

    回覆刪除
  3. 「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並且向著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陰影中的人,有光出現,照著他們。」...明天要報告的馬太四章

    回覆刪除
  4. 基督是你的太陽,召會是你的月亮,眾聖徒是星星閃耀!有沒有很閃?Naomi Lin

    回覆刪除
  5. 姊姊~~把我的熱情分一點給你,哈哈
    小楊

    回覆刪除
  6. 最近心情好點了嗎
    我每天都有為你代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