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3.07.2010

我的太陽

從小到大又唱又說主耶穌是我的太陽,我愛太陽之類的詩歌,但我還真是不那麼喜歡太陽。直到進入了芬蘭的十一月,陽光一天天減少而黑暗逐日增加,我才知道主作為太陽是何等寶貝的一件事。雖然我自認情緒穩定,從來也不是會因為生理期影響心情的人,但隨著光出現時間的減少,心情真是會不由自主的灰暗。十二月到一月左右,下午三點天就黑了,早上九點天才亮,對晚睡晚起的人而言,他們的白天可能只有不到五小時。如果我早上八點上課去,外面又冷又黑;下午三點走回家,還是又冷又黑。走在那樣黑漆漆的路上,情不自禁的就覺得死寂、沒有盼望。

但是我真正察覺自己因光而快樂,是當我見到陽光的時候。十二月的有一天,圖爾庫一改好一陣子的陰霾灰濛而陽光普照,那天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們都不約而同的在facebook上歡呼陽光的到來。住在台灣這個亞熱帶國家,陽光多得叫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當籠罩在只有灰色和白色的寂寥中,太陽真是帶著醫治的光線,就像光照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光把希望帶來,並且驅逐所有的死寂;在芬蘭,沒有人在冬天看見陽光不快樂!!

主耶穌是我的真太陽,沒有祂我就無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