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12.22.2009

我的第一次



剛剛接受從前的美地季刊老同事諂媚,不禁以為自己是二十一世紀大文豪,立刻又有了動力振筆疾書...人怎麼會這麼容易就被拍馬屁了啊?
今天我起了個爆大早,狂喝咖啡提神,就為了昨天晚上查到十二點的地圖--到鄰城小學拜訪。莫名其妙成了這次娜塔利小學之旅連絡人,我果然發揮自己最討厭的負責本性,作牛作馬的寫信給校長,連絡同學,找公車站牌,查詢下車路線。這就是我討厭負責任的原因...不由自主把責任負得太好。
芬蘭已經進入早上九點天才亮,下午三點天又黑了之憂鬱症群起發之的關鍵時刻,一早進到圖爾庫市區,還真有點不適應。明明就是早上七點多的上進研究生深度之旅,搞得像是深夜的狂歡PUB不醉不歸...大家歡歡樂樂暨睡眼惺忪的上了公車,除了我之外好像沒有人擔心要在哪一站下車以及到站之後怎麼到學校。問了司機阿伯,他含糊告訴我「應該是最後一站」。"阿伯~就相信你了捏!!不要害我變成不忠不義之人..." 大家一路有說有笑,大概在車子行駛了將近二十分鐘後,我偵探般的眼角餘光忽然瞄到一個像小學生的女孩上了車!!!二話不說,立刻化身成可怕姊姊,抓著手上學校的簡介問「你你你...是念這個小學嗎?」
「Yes」。
喔.......我的主耶穌啊,救星出現的好是時候呀...一下車我立刻疾步跟著她,順便朝後面吼「快跟著她」。有需要把畫面搞得這麼驚悚嗎?正當同學稱讚我聰明,而我在心裡os"你們都這麼相信我了 罩子不放亮點行嗎"之際,小女孩帶著我們經過彎彎延延的捷徑,好樣的,只有Google map的提示應該沒能這麼輕易抵達吧。
然後,就在校長宣布還有三分鐘開始行程後,大家有志一同的,服從校長指示的,流露出墮落研究生的疲態在教師休息室裡一人喝了一杯咖啡。
接著,我的第一次就在我一點都沒有預料中來臨了。就在五年級和一年級小朋友共同擁有的那一堂溜冰課裡,我嘗到了一生中第一次穿著冰刀溜冰鞋的滋味!!!!!!
微微顫顫的走在冰上,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跌個狗吃屎,我死命的攀著護欄求生。十分鐘後,由於還沒有跌個四腳朝天,我大膽的參加了小朋友的遊戲。男女生各站一列,男生拿藍色數字,女生拿紅色數字,找到相同數字的舞伴,在悠揚的催情音樂聲中一起浪漫共滑五百公尺偌大溜冰場一圈。好浪漫呀......
我的舞伴是個一百三十公分小男孩....浪漫感盡消。但劣勢很快轉換。大概擔心小朋友被高大的姊姊在跌倒時壓扁,更高大的男老師前來拯救我們,他們二位就這樣一面拉著我左手一面拉著我右手順便聽我尖叫以及不時攙扶會拖累他們跌死的我,滑完了五百公尺。而我就在零下十度的溜冰場裡,一身汗濕。
玩到第三次,終於跌倒了,我的一百五十公分第三任男伴,一面吹噓著自己身為冰上曲棍球隊隊員,一面極度紳士的讓我把手伸進他的臂彎裡...我完了,已經無魚蝦也好了...
如同曾政務委員志朗先生在日前東南亞運跆拳道冠亞軍爭奪戰中的名言,我必須「把手放在」我的良心上說,溜冰真的是太太太太引人入勝了!


第一排第二位五年級的壯漢,等輪到他滑出去經過路障再滑回來撲倒要爬過隊友跨下之際,把前三位死命張開腿仍敵不過他龐然身軀的一年級撞得東倒西歪...
                                                                          

何等榮幸左擁右抱的與兩位冰上曲棍球員拍照,誰敢說我被靜電搞得爆亂的頭髮像米粉鬚,試試看啊...再也不拍照片給你看!!

15 則留言:

  1. 真是給足我面子了!
    可以那麼快看到你新的分享~感激啦!
    我知道寫網誌的辛苦~

    不過你也真勇敢!
    我會溜直排輪~但我猜我這輩子應該都沒有勇氣挑戰冰刀!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玩!!
    台灣有沒有啊?
    你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3. 公車上那一段挺像電影情節的XD!

    回覆刪除
  4. 台灣有喔,在我小的時候...而且我有溜過.哈.

    回覆刪除
  5. 我要喝櫻桃可樂,
    我也想溜冰刀,
    那有沒有人告訴曾志朗他的動詞用錯阿?
    姊姊我想念妳。

    回覆刪除
  6. 眷臻新年快樂

    哈我在台灣有玩過冰刀耶
    超痛的 站起來又跌
    跌了又站

    不過看到你的文章
    讓我也好想再試試身手喔^Q^

    回覆刪除
  7. 姊姊你好棒呀!!

    回覆刪除
  8. 北風呼呼,大地一片銀白,歐洲世紀暴風雪,波羅的海有部分地方結冰厚達40公分,不知你那兒暖氣還足夠嗎?唉!嘉義淑在太溫暖了,剛剛和姊妹去吃完麻辣燙,全身熱呼呼呀!
    Br.yeh

    回覆刪除
  9. 這兒...不算很冷啦...
    就是能在海面上溜冰溜狗,也是挺有趣的。這兒的暖氣相當充足,我每天都還能穿短袖短褲在房間裡趴趴走。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妳現在的髮型很好看,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呢!

    回覆刪除
  11. 昨天民雄召會小排集中,一同歡送劉弟兄一家,場面是前所未有的感人,可上剛強明亮活力區布落格欣賞歷史照片.
    葉Br.

    回覆刪除
  12. 阿姊近來可好~昨日剛去幫忙劉逼搬了個家~
    順便接待了兩個韓國人~感到離別的日子近了啊!

    話說剛剛看到了爆多停在電線上的......
    不禁想起了你~(當然不只有這種時候XD)

    願主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13. 姊姊可否考慮教我寫作文呢
    小楊

    回覆刪除
  14. 我的髮型沒變啦...是藏在衣服裡了......

    回覆刪除
  15. 眷臻姊:
    我覺得你的文章看了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笑^^
    尤其是你的用詞遣句和語氣

    真正的溜"冰"耶!
    我好想玩,不過也怕還沒溜就跌個狗吃屎了!

    回覆刪除